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 > 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
郭雅琴为第六期研讨班学员作“双百计划”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6-06-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14日下午,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中国总代表郭雅琴为第六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学员作“双百计划”项目介绍。

  郭雅琴表示,当前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如何快速有效的培养一批应用型高端技术人才已经成为大国竞争的制高点,在此背景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合作实施“双百计划”,拟在5年内实现中美100对应用技术大学、学院深入合作,中美100对校企深度融合,从而搭建中美应用技术教育领域高校和企业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郭雅琴强调,“双百计划”通过引进和学习美国先进的应用型课程体系、校企合作模式、质量保障体系以及美国应用技术大学的组织架构与管理流程等,旨在使中国地方转型高校领导系统掌握转型所需的新思路、新方法,并在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的过程中,结合中国实际进行本土化改造,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应用型教育系统,提高地方高校创新发展和服务产业升级的能力。

  (责任编辑:左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