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 > 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
中心召开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9-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9日,中心召开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工作研讨会。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美大处副处长刘晓,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主席Denise Reading,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中国总代表郭雅琴,美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官员Nancy Chen、商务官员Jay Biggs以及部分试点院校领导参加会议。

  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代表表示,“双百计划”已启动试点院校需求调研工作,未来将会以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基础,结合试点院校转型发展目标,为各院校量身定制人才培养方案和师资培训方案。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已与120多所美方高校、20家美国企业以及美国工程与技术认证委员会等行业协会建立工作联系并将在项目推进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中美政府部门代表表示,“双百计划”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填补了中美人文交流机制在应用技术教育领域合作的空白,希望“双百计划”试点院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力争在中美高校学分、学历互认方面取得突破。

  刘志敏表示,“双百计划”具有“平台+平台”、“学校+企业”的“两加”特征和“多元化参与”、“多国资源”的“两多”特征,未来“双百计划”将深入落实国家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引入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汇聚教育创新要素,为项目院校和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部分试点院校领导以现场交流和远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学校筹备和开展“双百计划”的基本情况,表示“双百计划”合作专业均已进入重点培育阶段,近期将会进一步推进项目实施。

  (责任编辑: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