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后勤改革 > 高等学校 后勤改革
关于举办绿色校园—绿色后勤系列培训班(第2-3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规建中心函〔2016〕46号

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高校后勤管理水平、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促进高校后勤科学发展、绿色发展、联勤发展,根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关于开展绿色校园—绿色后勤系列培训的通知》安排,决定举办“全国高校后勤安全建设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研修班(第2期)”“全国高校修缮工程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实务高级研修班(第3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承办:中国院校后勤信息网

  二、培训安排

  (一)全国高校后勤安全建设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研修班(第2期)

  1.时间地点

  2016年11月30日—12月3日(30日报到),成都。

  2.培训内容

  (1)专家授课:高校安全稳定形势和后勤系统人防、物防、技防的相关措施和制度;高校后勤系统风险排查、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机制建设;修订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工作要求;《校车安全条例》的贯彻实施和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学生食堂工作中食品卫生安全、食物中毒防范和传染病防控;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和水电暖设施设备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建设标准和达标工作;高校后勤网络安全管理;违章用电监控与排除技术,水电暖等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监测技术,食品卫生安全防范和检测技术,视频监控与智能化防火防盗技术等。

  (2)课堂互动交流: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与咨询答疑。

  (3)现场教学:组织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典型经验交流和重点难点问题研讨,赴举办地高校进行后勤管理区域安全建设与管理现场参观学习交流。

  3.培训对象

  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主管领导;高校后勤管理部门、学校保卫部门、后勤实体及其饮食、公寓、物业、能源等服务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二)全国高校修缮工程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实务高级研修班(第3期)

  1.时间地点

  2016年12月13日—16日(13日报到),南昌(或昆明)。

  2.培训内容

  (1)专家授课:高校修缮管理的现状、问题与对策;高校修缮管理的自身规律、特点、模式、机制及改革发展趋势探讨;高校修缮工程项目的规划、立项、审批、造价和经费控制;高校修缮工程的招投标管理、政府采购招标的相关政策和法律制度;高校修缮施工的前期管理、中期管理、后期管理及工程监理与质量控制;高校修缮工程的工期控制、竣工验收与工程价款结算管理;高校修缮工程施工的合同管理、安全文明管理、档案管理;高校修缮工程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范例解析。

  (2)课堂交流互动: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与咨询答疑。

  (3)现场教学:组织参观高校修缮工程项目。

  3.培训对象

  高校修缮、基建、后勤、财务等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修缮工程施工服务实体的领导、校园修缮项目管理的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提供校园修缮工程施工的相关企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

  三、相关说明

  1.培训费每期:1550元/人,于报到时交付。培训期间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及往返交通费自理。

  2.请各单位于11月25日前,分期将报名回执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反馈至会务组。中心将根据报名回执发送报到通知书详告报到地点及相关事宜,参会人员持报到通知书报到。

  3.培训期满合格后,由中心颁发结业证书。

  4.为宣传高校后勤的相关工作的经验、案例,特向高校后勤系统征集后勤安全管理和修缮管理等典型经验和案例。优秀案例材料将汇编成册,印发研修班学员参阅,并向有关报刊推荐发表。请各单位于11月25日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cseds1108@126.com

  四、联系方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郝乐,(010)51683227

  中国院校后勤信息网 任薇、李东炜(会务)

  报名电话:(010)62130186、62130179、62056988

  报名传真:(010)82501039

  报名邮箱:cseds1108@126.com

  

  附件:1. 全国高校后勤安全建设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研修班(第2期)报名回执

        2. 全国高校修缮工程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实务高级研修班(第3期)报名回执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