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后勤改革 > 高等学校 后勤改革
关于举办2016年全国绿色校园——节能低碳论坛暨新技术新产品展示会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规建中心函〔2016〕42号

各有关单位:

  2007年以来,教育部多措并举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学校技术节能和管理节能水平不断提高。“十二五”期间,教育部直属高校在用能总人数和总建筑面积都增加的情况下,年度能耗总量下降约10%、人均综合能耗下降约16%、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约18%,人均用水量下降约4%,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节约型校园建设取得良好进展的基础上,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五大发展理念的战略部署,教育部开启了从节约型校园向绿色校园迈进的进程。为大力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工作,搭建广阔的学校—政府、学校—学校、学校—企业的国内外交流、展示、合作平台,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决定举办2016年全国绿色校园论坛暨新技术新产品展示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构建“创新、活力、协同”的绿色校园发展体系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国家节能中心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节能网

  协办单位:深圳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广东省高校后勤研究会

  三、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6年11月23日-24日

  (11月22日报到,11月25日离会)

  会议地点:广东省广州市

  四、会议内容

  (一)绿色校园论坛

  邀请教育部、发改委、环保部、国管局等政府代表、国内外绿色校园典型院校代表、业内知名学者、教授、节能企业代表等参加论坛,围绕绿色建筑、绿色教育、绿色管理、绿色科技等话题以主题演讲、对话、辨证、座谈会等形式开展。

  (二)新技术新产品展示推介会

  展示适用于绿色校园建设的绿色科技产品、绿色能源产品、绿色创意产品、绿色智能产品、绿色服务产品,为学校实施节能改造提供技术和产品推介。

  (三)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成立大会

  整合全国高校绿色社团和志愿服务力量,搭建绿色社团合作交流平台、绿色创新创业指导平台、绿色学生领袖培养基地、绿色校园建设参与基地。

  (四)项目发布会

  发布“学校绿色发展研究基金”2016年度(第一期)项目申报结果;发布“全国能效领跑者示范学校”项目启动名单。

  (五)绿色校园建设成果展

  展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建设成果,为广大学校实施绿色校园建设、创建节能相关示范单位提供借鉴。

  (六)节能减排学生作品成果展

  展示2014—2015年开展的两届节能减排宣传作品大赛成果,展示学生创新创意和技术发明。

  五、参会人员

  1.学校节能工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2.绿色校园研究机构、绿色环保等行业组织负责人;

  3.学校绿色社团负责人;

  4.节能企业负责人。

  会议将邀请相关国家政府部门领导莅临指导。

  六、其他事宜

  1.请参会人员于11月15日前将参会回执反馈至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会务费980元/人,于报到时缴纳。会议食宿统一安排,往返交通、食宿费自理。

  3.报名方式(请参会单位选择以下一种方式报名)

  (1)邮箱报名:zgjyjnw2016@163.com

  (2)传真报名:(010)51688830,51688569;

  (3)微信报名:扫描微信二维码报名(见附件)。

  联系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王  晴  (010)51684117

          郝  乐  (010)51683227,18618143086

          中国教育节能网

          宋  宇  (010)51688830

          刘琼雅  (010)51688569,13651002637

  附件:参会回执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6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