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校外治理决策咨询服务
2016年教育统计年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8-9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网龙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教育智库网承办的2016年教育统计年会在福州召开。中心主任陈锋、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曾能建、网龙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锋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心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张智主持会议。

  中心主任陈锋,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宓詠,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所党委书记郭震威,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建,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颖科,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信息与统计研究所所长马晓强,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秦建平分别作主题报告。

  陈锋主任总结了“十二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成就,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四个转变一个提升”的阶段性特征。陈锋主任强调,教育现代化2030对教育统计工作的全国性、科学性、精准性和智能性提出了更高要求,随着大数据时代来临,构建教育大数据体系平台和教育大数据战略联盟是必然趋势,应加强统计队伍建设,积极把握机遇,主动应对挑战。

  本次教育统计年会聚焦“大数据时代的教育统计”,围绕教育统计与教育现代化发展、互联网+教育、教育治理等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热点话题,展示了教育统计最新应用成果,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统计管理能力和应用服务水平,旨在为全体教育统计工作者和研究者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平台,实现教育统计有效服务教育改革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代表、基层教育统计骨干、国家教育统计培训基地教师、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参加本次教育统计年会。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15年全国教育统计学术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