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校外治理决策咨询服务
中心与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举行工作洽谈

发布时间:2016-09-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22日下午,中心与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举行工作洽谈。中心主任陈锋、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张智,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锋、教育软件事业部总监刘晖等参加会议。

  高锋介绍了网龙公司的基本情况、工作重点和技术优势,以及网龙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达成的战略合作情况,表达了希望借助中心的平台优势与智库资源,共同开发针对教育的研究模型、打造伴随式教育数据平台的愿望。

  陈锋表示,虚拟现实(VR)、大数据以及相关技术革新所带来的新视野超越了原有教育信息化的范畴,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有助于学校建设、教学模式、课程改革、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改革创新,有助于推动教育教学的深层次改革。

  双方围绕VR人才培养、VR+教育的创新发展和大数据教育创新生态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倪颂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