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校外治理决策咨询服务
中心参加西安教育统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8-2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8月22-24日,西安教育统计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斌,联合国儿基会项目官员李涛,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干部陈皇,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统计专家张徐江,上海教科院副研究员张振助,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士于保平,西安文理学院博士闫荣国以及西安市各区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中心派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包括中国教育监测与评价指标解读、《赢在执行——有效提升工作执行力》专题讲座、“十三五”期间西安市教育事业发展态势分析、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在线培训课程介绍、2016年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事业统计报表讲解及统计软件培训等。培训班还组织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西安教育统计基础数据库平台三期”的测试和研讨。

  中心研究与数据处负责人张智指出,教育事业统计数据为政策研究和政策制定提供了基础支持,“用好数据、做好决策”的重要性愈加凸显。作为教育部试点平台,西安教育统计基础数据库平台在全国处于领先行列,其中蕴含了教育统计战线人员数十年的积累和创新。下一阶段,希望中心与西安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好教育统计数据对教育决策的支撑服务,在全国推广西安经验。

  (责任编辑:季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