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中心召开“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6-03-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3月5日,为推动地方本科高校科学定位、创新发展,加快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步伐,加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中心在京召开了“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启动会。会议明确了项目2016年的工作重点任务,建立了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协调机制和信息交流机制。中心主任陈锋出席会议,项目首席专家、学术秘书等同志参加会议。

  陈锋主任指出,地方本科高校的转型发展对于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支持并促进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是中心当前的重点工作。陈锋主任强调,高校实现转型发展需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充分发挥学校自身能动性、创造性和执行力;二是要引导学校全员参与,特别是要将教师发展为支持学校转型的关键力量;三是要坚持从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战略出发,抓好专业群改造、智库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正式启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营口理工学院、滇西应用技术大学、钦州学院等高校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