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伙伴 > 合作伙伴动态
中心召开2016年教育金融服务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8-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8月9日,中心在贵阳召开2016年教育金融服务专家研讨会。会议特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直属基本建设处正处级调研员王长树参加并发言。中心副主任邬国强、投资与建设处副处长王真龙,贵州理工学院院长龙奋杰,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查显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部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发展规划处、职教处、民办教育处负责人,高等学校财务处负责人,国家开发银行专家等20余人参加会议。

  王真龙介绍了中心教育金融服务的具体内容以及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省教育资金需求情况。

  王长树表示,教育领域的资金和金融需求比较旺盛,引入社会资本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成为未来学校建设发展的新渠道、新思路,中心可以继续加强教育金融服务能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助力。

  邬国强指出,中心积极推进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搭建教育金融服务平台,努力为学校发展提供高效、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为教育事业引入更多的社会资本,助推教育创新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教育资金需求、融资咨询评价体系和教育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积极为中心的教育金融服务建言献策,拓展了中心开展教育金融服务的新思路、新理念。

  (责任编辑:秦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