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规划与战略研究 > 教育规划与 战略研究
教育科学决策研究中心2015-2016年度三项重大课题研讨会在对外经贸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27日,“中国制造2025与教育应对研究”、“国家重大开放战略与教育应对研究”和“分类管理改革背景下民办高校发展状况调查研究”三项课题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与开放经济中心召开。中心主任陈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研究室主任高书国,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统计信息与事业计划处副处长龚卫华、民办教育管理处调研员何京华以及各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三个课题组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进展、从数据和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拟提出的应对建议。同时,三个研究团队也分享了各课题的部分阶段性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围绕课题研究目标、研究方向以及成果呈现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步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陈锋主任指出,三个重大决策课题在“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以及民办教育修法的背景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课题组做了扎实的调研和详细的数据分析工作,希望进一步凝练和完善,深入问题根本“看好病”,从政策制定者和实施对象等视角出发,换位思考,紧扣主题“开好药方”,为政府决策起支撑作用,真正解决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陈锋主任希望课题组成员与决策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使课题研究成果能及时转化为各项政策制定的有力依据,为政策的出台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