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研中心 > 热点培训
2016年华中部分地区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第十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

11月23日上午,由中心主办的2016年华中部分地区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第十期)在华中农业大学开班。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周承早、湖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马志等出席开班式。中心投资与建设处副处长王真龙主持开班式。

 

  王真龙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心在基本建设领域的工作部署。一是为了推动绿色校园建设,提升校园节能管理水平,全面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向绿色校园建设迈进,中心设立了学校绿色发展研究基金课题和中国绿色校园设计联盟。二是中心积极为高校基建战线人员搭建发展平台。根据教育部年初基本建设干部培训计划相关要求,2016年中心在全国计划举办11期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通过培训为高校基建战线工作人员创造一个交流研讨、分享经验、共享服务的平台,进一步提高高校基本建设管理队伍整体实力,全面提升高校基本建设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本期培训班邀请武汉大学基建管理处处长王国恩、华中农业大学基建处副处长曹飞、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靖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刘春凤、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副处长李晓文、华中科技大学基建管理处处长李国成作了专题报告。王国恩围绕我国大学校园规划面临的困境、优秀大学校园规划经验、大学校园规划的一般原则、武汉大学校园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大学校园规划的发展趋势。曹飞详细分析了高校基建工程项目招标实务与相关法律要求。王靖华以浙江大学为例,介绍了浙江大学老校区绿色节能改造和新校园绿色节能规划的基本情况。刘春凤详细解读了智慧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李晓文介绍了教育系统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案件特点、风险环节、案发原因、主要危害及预防建议。李国成从基建、审计角度和管理、技术层面阐述了何谓工程投资控制、工程投资失控原因、怎样控制工程投资等问题。

 

 

  11月25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武汉大学进行案例教学,针对校史馆、万林艺术博物馆、校大门、汉林广场、信息部图书馆等校园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

  为了更好地开展高校基本建设和专题培训工作,培训期间还召开了部分参会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高校基本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工程变更洽商、资产移交、投资结算、拆迁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中心做好高校基本建设及培训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责任编辑: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