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后勤改革 > 高等学校 后勤改革
2016年全国绿色校园——节能低碳研讨会暨新技术新产品展示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23-24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年全国绿色校园——节能低碳研讨会暨新技术新产品展示会在广州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赵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彦宾、联合国计划开发署驻华处处长刘世俊以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与节能管理司、国家节能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陈锋主任作了“服务绿色发展战略,推动绿色校园建设”主旨报告,详细阐述了未来大学建设与后勤现代化的基本构想和任务目标。陈锋主任指出,后勤是学校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加快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创新,强化人才培养与科教融合。推进未来绿色校园和绿色后勤建设,要重点关注以人为本建设现代后勤服务体系、以节能为突破口推动学校绿色发展、深化后勤机制改革和后勤服务专业化、推动互联网+后勤发展、促进科技后勤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加强新型后勤专门人才培养等六大任务。

  会议期间,举行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战略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在节能量和碳排放量核查、评估考核,适合于不同气候区学校绿色校园建设的节能(水)技术及产品目录编制,高校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节能服务公司评价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会议还举行了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启动仪式,发布了学校绿色发展研究基金2016年度(第一期)拟资助项目名单与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单位拟启动名单。

  据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每年定期举办绿色校园建设工作研讨会,将其打造成为全国教育系统节能环保领域的政策宣讲平台、业务交流平台、技术推广平台、示范院校展示平台,积极推动绿色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黄刚 傅佳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