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来听一场不一样的大数据对话

发布时间:2016-12-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2月5日,曙光大数据学院特邀著名专家余文华教授作“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专题讲座。余文华教授从大数据时代带来的福利入手,分析了中美新技术、大数据行业未来的任务、曙光大数据的发展史,深入浅出的传递了当前国际数据科学行业最新知识,让全体师生享受了一场不一样的听觉盛宴。


以下是师生互动热点问答:

Q:大数据的产业优势是什么?

A:曙光大数据学院在未来的道路上,之所以强于别的专业是因为大数据学院带给我们分析问题,观察问题的能力。这种能力的提升是别的专业所学习不到的,这样就成为了同学们的核心竞争力。 

 

Q:怎样提升我们对大数据的认知问题?

A:在大数据时代,网络和传感器都在发展,数据量也在变大,有用的数据只有一小部分,我们的任务就是挖掘出这一小部分。数据分析与提炼是对大数据认知的关键,利用有用的数据回答问题,就是大数据的目的。

 

Q:大数据的发展是否会影响人们的隐私问题?

A:这是一个很现实也很尖锐的问题,是大数据发展中所不可避免的。我们必须要采取自身的努力,加强采样规范和大数据的加密技术来保护我们的隐私。

 

Q:大数据行业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凉下来?

A:数据会凉,但是数据方法和数据科学不会改变。只要有需要做研究的地方,都要用到数据方法。大数据虽然能解决传统方法所解决不了的问题,但在将来大数据的神秘面纱会被揭开,当人们知道大数据技术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时,大数据的热度就下来了。而数据科学永远是个热点,只要人类还存在,只要有需要,作为大数据根基的数据科学永远不会被淘汰。

(责任编辑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