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教育、学校规划建设 > 区域教育、 学校规划建设
2016年(华南、珠三角)地区高校基建管理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2月13日上午,2016年(华南、珠三角)部分地区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在中山大学启动。这是中心举办的第11期培训班,至此,2016年高校基本建设管理系列培训圆满落幕。全国11个片区,800余所高校参加,累计受训学员近1800余人次。为期八个月的系列培训,有效推动了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对全面提升基本建设管理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影响深远。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从“十五”到“十二五”,高等学校基本建设取得了瞩目成绩,各项主要指标均保持高速增长,办学规模和办学条件发生显著变化。“十三五”期间,高校基本建设应按照绿色发展战略和学校自身发展的要求,制定绿色校园的发展目标,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学校办学过程、人才培养环节、校园建设与管理过程。同时,大力推动BIM、装配式建筑等新技术、新材料在学校基本建设中的应用,促进校园文化与绿色技术深度融合,全面推动绿色校园建设,为社会各行业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邬国强副主任强调,近年来,随着基本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基本建设领域风险也不断加大,需形成系统全面、切实可行的基本建设管理制度体系。同时,要建立基本建设领域反腐倡廉教育和预防、监督、惩治等相关制度,切实加强基本建设方面的制度建设和监督执行力。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基本建设制度和程序工作,注重效益和效率的统一,不断提高自身基本建设管理水平,努力形成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廉洁化的工作格局。

本期培训班邀请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云南省教育厅财务基建处的相关负责人和中心专家做专题报告。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前往中山大学进行实地教学,对校园重点建设项目和历史建筑开展学习和交流。

(责任编辑: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