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小学后勤改革 > 中小学后勤改革
“绿色发展•绿色校园•绿色后勤” 全国中小学后勤经验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2月28--29日,“绿色发展•绿色校园•绿色后勤”全国中小学后勤经验交流会在冰城哈尔滨隆重召开。这是我们中小学后勤的一大盛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念鲁、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刘爱杰,教育部基础一司学校管理处干部朱尧,教育部机关事务服务局原副局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辽宁省副厅级督学、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名誉理事长邱正君,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学校后勤装备处处长沈英琪,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后勤改革组负责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昕,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姜同河,哈尔滨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柳士发,哈尔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王长文及各地学校代表近千人出席了大会。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主办,哈尔滨市教育局承办。主题是“绿色发展·绿色校园·绿色后勤”。中小学后勤立足实践,积极探索,贯彻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构建“创新、活力、协同”的绿色校园发展体系。进一步拓展“绿色校园”创建的实质与内涵,全面提高绿色后勤的意识,积极推进中小学后勤的社会化改革。希望我们中小学后勤以构建绿色后勤、智慧后勤为己任,以推动中小学健康环境为宗旨,致力于中小学的绿色建设。

本次会议得到了教育部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各地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对中小学后勤社会化改革,建设绿色后勤起到了指导和推动的作用。

“绿色发展·绿色校园·绿色后勤”全国中小学后勤经验交流会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念鲁、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姜同河、哈尔滨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柳士发为大会致辞。


陈锋主任作主旨报告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陈锋主任作了《从绿色校园到美丽学校》的主旨报告。他提出:一是绿色发展与美丽中国。二是绿色校园与美丽学校。美丽学校是以绿色校园为基础,以美的教育为灵魂,以环境育人为功用,充分体现低碳、安全、洁净、宜学等特点的学校形态。三是加快绿色校园、绿色后勤建设。

    哈尔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王长文作了《绿色发展背景下的中小学设施设备》的主题报告。

    中小学后勤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为宗旨,以夯实基础、深化改革、规范管理、提升内涵为工作着力点,践行用绿色发展引领后勤的发展与创新。积极推进我们中小学后勤的社会化改革进程。更好服务全国中小学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