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教育、学校规划建设 > 区域教育、 学校规划建设
邬国强副主任在青海省教育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月22日,青海省教育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扬州召开。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在培训班上作“绿色校园规划与管理”专题报告,强调中心致力于搭建学校绿色发展平台,以绿色发展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型学校。

邬国强系统阐述了新时期如何推进绿色校园建设,从绿色校园评价体系、校园规划建设与管理、智慧化校园管理、绿色建筑的应用技术等方面重点解析。

邬国强指出,建设绿色校园的核心是以可持续发展思想为指导,实施绿色环保措施,建设一个优美的教学、生活环境,营造一个师生具有绿色意识、诚信达礼、遵守公德、互助互爱、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氛围,实现现代文化与生态环境的有机结合。

邬国强提出,随着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教学、科研、师生生活等方面基本建设需求日益多样化,教育基本建设项目管理者要时刻把握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趋势,要从绿色智慧校园的顶层设计、BIM引进、装配式建筑等新技术、新产品、建立学校后勤运行成本核算体系、创新绿色校园建设项目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学校营建,将学校建成“运行中的绿色发展实验室”。 

(责任编辑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