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科曙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 > 中科曙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
“百校工程”大数据行业应用协同创新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6-7日,中心联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及“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有关试点高校共同发布了大数据行业应用协同创新方案。

这些方案包括中心与中科曙光发布的“金融万象,数据归一”金融大数据项目及“数据中国,教育未来”教育大数据项目,太原理工大学、西南大学等国内数十家院校发布的大数据行业应用协同创新方案,涉及农业大数据、工业大数据、遥感大数据等主要行业应用领域。

大数据行业应用协同创新方案的发布是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实施的阶段性成果,这些方案都是基于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依托学校在大数据领域的学科专长以及行业应用优势,征集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或企业合作成立大数据行业应用协同创新体和大数据行业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借助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工程网络协同优势,着力推动大数据行业应用在重点领域的破冰和突破,推动构建“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最终建成兼具科研创新、应用服务和人才培养功能的大数据超级平台和超级大学。

陈锋主任指出,大数据超级平台是产业发展的基础工程、教育改革的重点工程和攀登国际科技高峰的支点工程,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未来将进一步推动大数据行业应用协同创新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一方面帮助应用型本科高校真正切入大数据产业链和创新链,实现大数据产业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另一方面推进大数据产业、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大数据行业研究与应用的创新生态系统,书写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应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