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 > 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
“双百计划”首批院校又添三名新成员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6年收官之际,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首批试点院校又迎来三名新成员——宜宾学院、辽宁科技学院和枣庄学院。自“双百计划”启动以来,在中心和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的共同推动下,首批试点院校工作正有序展开。

宜宾学院有六个专业纳入“双百计划”项目。本着“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格局,宜宾学院希望通过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打造符合学校发展战略、支持地区产业发展的新型“宜宾模式”,为宜宾的双城建设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双百计划”与辽宁科技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的目标高度契合,是学校实现“弯道超车”、走转型发展与特色发展之路的强力助推器。学校将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合作,打造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校整体转型。

加入“双百计划”是枣庄学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突破的现实行动,枣庄学院表示,通过“双百计划”,将进一步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应用技术教育创新,提高服务区域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