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小学后勤改革 > 中小学后勤改革
中小学饮水设备行业标准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3月10日至11日,《中小学膜处理饮水设备技术要求及配备规范》行业标准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万柳学区召开。会议听取专家和企业代表意见并提出建议,为规范学校饮水设备的配备工作提供依据。

2016年1月,经全国教学仪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批准立项,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共同起草《中小学校直饮水设备技术要求及配备标准》。该标准以《2015-2016年教育行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为基础,以学校和学生对直饮水要求和需求为根本,是一项后勤基础性的改革工程。

《中小学膜处理饮水设备技术要求及配备标准》行业标准是为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水的卫生、安全,确保学校膜处理饮水工程的建设质量和膜处理饮水设备的正常运行,提高学校对膜处理饮水设备维护和保养、水质监测的管理水平。

目前,《中小学膜处理饮水设备技术要求及配备标准》已进入报批稿阶段,计划今年发布。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绿色校园和科技后勤研究院、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和发展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参与标准制定的9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