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后勤改革 > 高等学校 后勤改革
国管局节能司依托中心开展能源资源节约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1日下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国管局”)节能司在中心召开的学校能源管理座谈会上表示,将充分依托中心,在教育系统全面开展能源资源节约工作。中心主任陈锋,副主任邬国强,国管局节能司副司长洪波以及国管局节能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陈锋主任向洪波副司长一行全面介绍研究与数据、学校绿色发展、产教融合发展、教育金融服务等四大核心职能。陈锋表示,中心致力于成为教育创新要素聚集的平台、全球教育变革影响力中心,在国管局节能司的工作指导下,努力完成所依托的学校绿色发展的工作任务。

邬国强副主任详细介绍了绿色校园建设相关工作,并指出下一步中心将以校园规划为核心,重点做好能源规划和水规划,将其纳入到校园总体规划中,做好绿色校园顶层设计。目前中心正在建设中的全国教育能源数据平台将收集校园能源资源消耗数据,提供更全面的数据分析和能源咨询服务,为政府部门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

洪波副司长指出,教育系统是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点,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做出重大贡献,教育系统体量之大及其教书育人的重要功能,决定教育系统开展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具有深远意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将充分依托中心,在教育系统全面开展能源资源节约工作,认真做好垃圾分类与回收工作,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同时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