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百千万工程”进入全面试点阶段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6日,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首批试点院校评审会在中心召开,会议评审出24所项目试点院校和6所培育建设院校,标志着“百千万工程”进入全面试点阶段。

会上,评审专家认真审阅了项目院校申报书和评审摘要,并对项目建设运营、师资培训、标准研发、项目绩效评价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中心特聘专家牟延林教授、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院长刘向兵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田高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崔永梅教授、西北农林大学孟全省教授等9位评审专家和中心项目负责人、合作单位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评审。

据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介绍,此次试点院校评审工作遵循三条标准:一是看改革认识程度,是否有强烈的改革意识,是否对“百千万工程”有深刻理解和科学合理的设计;二是看基本条件保障,是否提供人才、制度、组织和经费保障;三是看示范引领作用,是否在工作标准研发、社会服务等方面具备区域和行业优势。

下一步,中心将立足“三个坚持”继续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一是坚持稳步推进,加强入选院校项目实施的调研和监督,切实发现和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二是坚持质量优先,在条件成熟的院校建立样板基地,为基地建设、运营、教学和社会服务提供经验;三是坚持研发驱动,工作标准研发要坚持对接成熟标准升级、对接项目院校优势专业、对接行业发展需求的原则。

(通讯员  王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