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十日樱花作意开,绕花岂惜日千回。2017年5月31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在享负樱花盛名的武汉大学成功举办,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院长宋广辉、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讲师冉成溶、武昌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检测与维修汽车性能讲师刘洋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本场初赛中,来自湖北省多所高校的23支团队/选手按照汽车工业设计、智能出行设计、品牌营销设计三大类别展开激烈角逐,参赛作品涉及汽车外形设计、车辆大数据、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车联网、品牌推广策划等多个领域。

 

(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宋广辉院长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大部分作品体现出了新颖的设计思想且符合设计理论,许多创意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作品在专业水品上也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大部分选手的设计思路清晰,较为完整地诠释了未来车的概念。他鼓励选手们在比赛中调整好心态,信心十足地展示自己的作品,通过本次大赛获得锻炼和提高。

 

(宋广辉院长现场点评)

 

冉成溶老师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大赛属于创客设计类大赛,要求选手们从行业的实际情况出发,以设计为手段,解决实际问题,不仅要单纯进行车辆设计,而且要分析与车辆相关的各种因素,在出行方式、人车互动等方面取得突破。他希望选手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有更好的发挥,为国产汽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冉成溶老师现场点评)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江汉大学的郑相如同学获得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来自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的吴从政同学和於诺明同学分别获得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和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评委与选手合影)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的重要赛事之一,旨在通过产教融合、实战演练的方式,增强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大学生双创大赛,服务国家“双创”战略和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发展。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