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浙江理工大学成功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杭州的西湖美景家喻户晓。2017年5月31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在浙江理工大学举办初赛。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讲师夏芒、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讲师张祖耀、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创意与艺术设计分院工业设计讲师俞春阳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在本场初赛中,浙江理工大学的郑挺同学将刚柔并济的理念融入到未来车的设计中,“神韵于形,形演绎神”的设计构思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样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李昂同学专为中老年人设计了一款“My Parents’ Car”,定制化的设计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两位同学并列获得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宋芃欧同学凭借“华晨汽车,坐拥天伦”的营销方案获得了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夏芒老师在点评中指出,车辆是交通运输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未来车辆的造型和功能将会超乎我们的想象。因此,选手们在进行未来车辆设计时,不必局限于当下的车辆造型和人们所熟知的功能,而是可以从各类车辆的扩展功能出发,在一切“可移动的空间”内,设计出用途广泛、外形新颖的未来车,进而实现从交通工具到家庭空间的延伸。

 

(夏芒老师现场点评)

 

张祖耀老师点评道,选手们在设计未来车辆、构想未来出行方式时,不要仅仅停留在车辆本身,而应该把车放在社会、经济、生活的大环境中,考虑各种因素对其产生的影响。同时也要打破车辆在我们脑海中的固有印象,在符合技术标准的前提下大胆地进行创新,让未来车的意义超越单纯的交通工具;从车辆、环境、驾驶者、乘客等多个角度,全面构想未来的出行方式。

 

(张祖耀老师现场点评)

 

对于品牌营销设计类的选手,俞春阳老师提出了一些建议。他指出,如果选手们针对一个企业进行营销策划,则营销方案必须具有非常细化的内容和很强的可执行性。这就要求选手们对市场、政策、产品等因素进行深入分析,以扎实的市场调研作为整个方案的依据。希望选手们找准营销活动的出发点,设计出有效提升销量和品牌影响力的方案。

 

(俞春阳老师现场点评)

 

海阔天空浪若雷,钱塘潮涌自久来。杭州的初夏,自然不是观潮的季节,但在本次大赛中,江浙地区高校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却比钱塘江大潮更加激烈澎湃。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主办单位大学创客工场顺应双创潮流,把握时代脉搏,打造国家级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全力助推高校双创事业发展,力争让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评委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