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在天津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天津城在海西头,沽水滔滔入海流。海河畔,津门城,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于2017年5月25日在天津大学举办,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陶文源、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教授白彦壮、国安社区天津总经理杨晨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本场初赛分为汽车工业设计、智能出行设计、品牌营销设计三大类别,共有来自天津市多所高校的20支团队/选手参加。

 

(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关勇团队凭借一款共享全能汽车荣获本场初赛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他们充满未来感的作品将一款“飞行汽车”的设计呈现给了评委和观众。在这款汽车中,不同部件可以变形重组,实现了在汽车和直升机之间的自由切换,充分满足了陆地运输和空中运输的多样化需求。 

获得本场初赛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的是来自天津大学的张娟娟同学,她提出了“华晨车管家——车辆自身安全监测系统与人车交互系统”的全新理念。在这个极富创新性的作品中,她通过检测系统、安全保护系统、自动安全驾驶、生态交互系统,构建了全面的智能出行和人车交互体系,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雷华林团队获得了本场初赛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他们的作品基于扎实认真的市场分析和调研,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为华晨汽车旗下的中华V5车型量身定制了品牌营销计划,在实际市场活动中非常具备可执行性。 

白彦壮副教授首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他强调,选手在设计作品时,不要拘泥于现有车型,一定要具备开创未来的设计理念。同时也要提高作品的专业水准,在专业技术上下足功夫,把创造性思维融入到技术实践之中,全面提高参赛作品质量。

 

(白彦壮副教授现场点评)

陶文源副院长对选手们的创意表示肯定。他表示,智能出行设计的核心是“智能”,而当今的汽车行业,正在逐步从传统模式转变为智能化模式。未来的汽车行业将以智能汽车为载体,通过通讯设施、传感器、大数据、车联网等构建起智能出行生态圈。希望参赛选手能够把握时代潮流,设计出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作品,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陶文源副院长现场点评)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正在全国多所高校如火如荼地举行,目前已涌现出许多优秀的选手和作品。创现在,耀未来,本次大赛为广大高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各位选手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评委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