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南开大学成功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潞卫交流入海平,丁沽风物久闻名。2017年5月24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登陆天津,在南开大学举办初赛。宣怀学院副院长郑春东、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级政工师朱晓毅、国安社区天津总经理杨晨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汽车工业设计、智能出行设计、品牌营销设计三大类别,吸引类了来自天津市多所高校的24支团队/选手参赛。尽管天气炎热,选手们的参赛热情却依然高涨。在本场比赛中,基于车联网的车内检测自校系统深得评委的好评,智能房车设计方案一亮相便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选手们的表现让朱晓毅老师印象深刻,他感慨道,中国在1994年接入互联网, 在此后的20多年间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选手们要充分把握互联网时代的特点,承前启后,设计出符合时代潮流和社会发展趋势的作品。同时要将“互联网+”的理念深度融入到传统行业之中,探索新的发展生态。他指出,出行智能化和车辆网络化不能仅仅靠一项技术来实现,而是需要靠技术群来支撑。希望选手们在技术领域做好功课,从多种技术和不同理论的角度出发,提高参赛作品质量。

 

(朱晓毅老师点评选手作品)

 

杨晨总经理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大胆进行创新。在这次大赛中,从PPT制作到产品模型设计,从基础市场调研到营销策划案制定,都需要贯穿创新的理念,选手们要以创新的角度看待问题,以创新的思维分析问题,以创新的方法解决问题;二是提高营销意识。品牌营销设计类的参赛选手,要着眼于高端、高价值的品牌升级定制设计,提出包含完整营销体系的方案,可以选择华晨汽车旗下的任意车型进行营销策划。

 

(杨晨总经理点评选手作品)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胡昕格同学获得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崔晓微团队和的贾国爽团队分别获得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和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评委与选手合影)

 

下一场初赛,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将走进天津大学,让我们共同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希望在赛场上看到更具竞争力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