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郑州大学成功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2017年5月23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在郑州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河南省多所高校的25支队伍/选手齐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学院院长任建军、郑州轻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授何文斌、郑州市杰出创业青年沈慧应邀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选手们生动地向评委和观众阐述向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形象地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在汽车焊接、性能改进等领域进行的创新成为了比赛的亮点;炫酷的概念车效果图和与众不同的设计创意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有的参赛选手将“互联网+”的概念融入到汽车设计之中,让自己的作品更具前瞻性和创造性。  

 

(选手展示作品)

 

何文斌教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汽车尾灯、汽车焊接方面,选手们真正做到了将课堂知识用于实践,这是一件让人非常欣慰的事情。产品设计以人为出发点,设计师前瞻性的构思是设计创新的来源,设计师的任务就是发掘与构筑产品的价值并予以视觉化。他希望选手们能够再接再厉,设计出更多新颖而实用的作品。

 

(何文斌教授现场点评)

 

任建军院长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大赛充分调动了大学生进行创新设计的积极性。在本场比赛中,选手们在进行产品设计时,不仅考虑到了车辆外观,而且考虑到了产品的受众,品牌营销设计类的选手对市场和行业现状也进行了认真分析。成功的品牌,不仅要关注技术进步,也要重视服务质量的提高,很高兴看到很多选手的作品都体现出较强的服务意识,这非常符合行业发展的趋势。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任建军院长现场点评)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郑州轻工学院的马维蔚团队和宗凯琳同学分别获得了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和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来自郑州大学的陈东旭获得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评委与选手合影)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郑州大学初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评委老师的点评和指导,相信选手们的作品将会更加完善,希望选手们越赛越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