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研中心 > 培训动态
2017高校绿色校园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提升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大力推动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建设,6月13日,2017年高校绿色校园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在青岛开班,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300多名学员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班精心设计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专业性、指导性强。邀请专家重点围绕新版《建筑工程设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校园建设前期工作、生态文明与绿色校园、校园既有建筑改造与地下空间利用、信息化时代的建设工程全生命期项目管理、先进建筑技术等内容开展系统培训。

开班仪式上,邬国强副主任说,自1998年高校扩招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成绩显著,但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和引导。他指出,中心以绿色发展为核心,致力于推动学校绿色发展。一是服务政府决策,建立直属高校项目监管平台、能源监管平台、直属高校项目审查平台;二是服务学校发展,依托联盟及其他设计院提供校园规划咨询、项目前期咨询服务,建立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项目服务平台、项目后评价体系,提供教育金融服务,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三是,推广标准评价和认证体系。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推广绿色校园评价,制定技术导则指南,建立系统的教育认证体系。四是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推动装配式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节能技术应用、智慧校园管理,鼓励引导有条件的地区和学校应用新能源、新技术。


图为全体学员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进行实地案例教学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