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与山东建筑大学开展工作洽谈

发布时间:2017-08-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8月9日下午,中心与山东建筑大学开展工作洽谈,中心主任陈锋、副主任邬国强,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崇杰、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尹红梅、协同创新中心学术部主任等参加会议。

陈锋主任表示,从国家的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来看,教育是绿色发展最重要的基石。绿色人才培养、绿色理念树立、绿色科技创新等都离不开教育的支撑。推动绿色校园建设离不开新理念和新技术。他指出,希望在中心搭建的平台上汇聚更多的绿色建筑专家,为中国绿色发展摇旗呐喊,指导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加快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邬国强副主任指出,先进建筑技术是新环境下促进绿色校园发展的有效工具和手段,双方在超低能耗、装配式等领域通过选取项目进行试点,形成示范效应,共同促进绿色校园建设实施计划落地生根,从而服务政府决策,服务学校发展。

2011年,山东建筑大学等相关单位发起成立中国绿色大学联盟,2016年,中心发起成立中国绿色校园设计联盟和中国绿色社团联盟,双方就联合打造绿色校园三大联盟体系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旨在通过联盟体系引领绿色校园文化,开展绿色校园学术研究,倡导绿色校园青年行动,促进绿色校园建设技术创新,形成绿色校园建设经验的交流和共享平台。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崇杰表示,通过推动“超低能耗、装配式、钢结构”三位一体的新型绿色建筑发展,为研究绿色建筑先进技术提供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撑,共同研究和促进绿色校园建设。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