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期五所试点院校师资培训班聚焦OBE课堂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8月7-12日,由中心主办,中心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承办的2017年第二期“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试点院校师资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五所项目试点院校的1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坚持“问题前置、成果导向、学员主体、专家引领、小组讨论、校际互动”原则,围绕五所项目院校课程建设问题,明确学习成果导向,采用专家指导、各院校分组讨论方式以及线上线下交流互动机制,实行学分管理、即时反馈,最后以同课异构形式固化培训成果。培训全程体现OBE课程设计思想,促进学员全程深度参与,实现“做中学”,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在结业式上,五所试点院校的教师代表以“同课异构”形式分享学习成果,表达了积极参与应用型课程建设的信心与决心。

此次研修班邀请德州学院副校长巩建闽、汕头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包能胜、汕头大学商学院教师郑慕强分别从OBE理念概述、OBE人才培养方案设计、OBE课程设计等方面作专题报告,益策教育总经理李发海作《企业视角下的院校教学思维重构》报告,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主持培训并作《OBE: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主题报告。

(通讯员  汪旸 吴晖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