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陈锋主任到中研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8日,中心主任陈锋到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以下简称中研中心)进行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陈锋听取了中研中心筹组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高度肯定中研中心的启动工作。他表示,中研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心的决策部署,一手紧抓筹建整合,一手紧抓培训运营,取得了良好的工作进展。下一步中研中心要理清思路,夯实基础,以品牌化、系列化和高端化思路不断推进各项业务发展,逐步实现中国顶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智库和教育创新与管理的能力交付平台的目标。

陈锋指出,中研中心要把培训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夯实发展基础,要把专家库建设和课程开发作为核心工作,实行分类管理,加强全流程周期管理,以服务优先的原则,服务中心“4321“战略布局。

陈锋强调,要配合中心办公室做好培训整体工作的统筹管理。一要统筹好规划。既要服务中心的规划,也要拓展新的领域。二要统筹好基地。做好三个层面(中心和城市学院的基地、合作基地、协作院校基地)的基地管理工作,制定相应的管理规则和制度。三要统筹好专家资源(队伍)。对专家进行横纵向分类,做好渠道建设,形成专家资源大平台。四要统筹好后续服务。积极融入,提高服务质量,特别是发挥团队的支持保障功能,建立质量保障平台。 

陈锋提出,中研中心作为开放性的智库平台,要“服务好”、“利用好”和“管理好”即将引入的各类研究院。同时,开展认证工作的研究,认清方向,找到核心发展模式。陈锋强调,中研中心作为中心重要项目的交付机构,要根据项目的级别和类型做好相应的执行和落实。一要夯实基础,理清思路。搞好内部建设,抓住发展机遇,完成交付任务。二要放宽眼界,拓展思路。充分利用中研中心“国”字头的平台优势和民营公益的机制优势,加快发展步伐。三要服务“4321”战略,有所作为,要形成进取、开放、合作、创新的工作状态,使中研中心整体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中研中心主任杨捷、秘书长张二勇及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通讯员  曹丽 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