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项目监管平台应用工作部署会暨建筑业新政策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12日,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项目监管平台应用工作部署会暨建筑业新政策专题培训班在中心召开,会议围绕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项目监管平台、北京市“一会三函”、《关于完善市、区两级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监督和施工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政府采购工程实务等内容开展系统培训。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在开班致辞中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就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中心始终贯穿落实“五位一体”和“五大发展理念”要求,推动学校绿色发展,提出“一核心,两服务,两推广”的顶层设计理念。他强调,推动学校绿色发展是每一位基建同仁的责任担当,各高校基建人员应该适应教育大趋势发展,利用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中心是大家的“大家庭、大舞台、大学校、小诊所”,希望大家利用中心资源更好的服务学校发展。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王长树处长表示,直属高校基本建设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同时也暴露出内部规章制度不健全、报建手续不规范等一系列问题。他认为,基于直属高校基建管理过程中暴露的问题,结合国家陆续出台的政策,以及直属高校理应承担的创新驱动历史使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直属高校需做好继续提高基建管理水平、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政策要求,修订完善内部规章制度、认真对照检查,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做好项目监管工作等。他强调,各直属学校要充分利用项目监管平台的优势,加强对学校基本建设项目监督控制管理,及时掌握项目实施进度,科学安排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及时分析基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集中解决基建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障碍,促进各高校基本建设高效、安全、廉洁运行,推动基建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在京直属高校及有关单位基建、招标等部门负责同志和管理人员参加学习。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