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研中心 > 培训动态
能效领跑示范项目首期专题培训班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26日,2017年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专题培训班(第1期)顺利开班,58所院校代表参加培训。中心副主任邬国强、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等出席开班式。培训突出“明确目标、注重实效”理念,从国家政策解读、院校案例分享、绿色校园微能网建设专题等三个方面设计课程体系,培养学员自主学习、全面沟通的学习能力,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在开班仪式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理念,生动阐述如何把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为基本途径,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结合校园绿色建筑,提出在校园绿色建筑全生命周期内,如何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师生提供健康教学与生活环境;邬副主任强调,在校园节能改造方面,中心搭建全国教育能源数据平台和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平台,为全国高校提供全方位的节能改造规划方案,全面推动绿色校园建设。

(通讯员 黄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