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智慧学习工场”开始了

发布时间:2017-10-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13日上午,2017地方本科高校文科应用转型研讨会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现场会在常熟理工学院召开。中心主任陈锋作《智慧学习工场:可以开始了》主旨报告,标志着中心智慧学习工场的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权,及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企业的共计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智慧学习工场建设是中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汇聚创新要素,推动大学深度变革的战略举措和战略设计是中心关于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一系列新的战略思维的集中承载体,也是中心实施一系列项目的集成与升级,包括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中科曙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计划项目、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项目、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等。

陈锋提出,科学工作标准能力建设是在应用文科领域具备了智慧学习工场的因素,并向智慧学习工场发展的一个项目。他强调,文科应用转型不是文科向工科转型,而是文科自身的改革与创新,涵盖了科学、工程、技术及技能。与会各方应充分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化对应用文科建设和发展的认识,共同探索如何进一步推进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进而使这项工作能够真正落到实处,推进地方本科高校文科应用转型发展,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在14日上午召开的首批百千万工程示范院校工作汇报会上,常熟理工学院、阿坝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13所地方本科高校对百千万工程项目的建设情况与经验进行深入交流。

(通讯员 高晓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