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产教融合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强调高举产教融合旗帜推动工作迈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战略部署,10月19日,中心召开产教融合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陈锋强调,要高举产教融合旗帜,抓好“1+3”工程,全面加强团队建设,艰苦奋斗,勤奋学习,推动产教融合工作迈进新时代,迈上新台阶。

陈锋强调,要坚持高举产教融合发展旗帜,切实抓好“1+3”核心工程。“1”是要贯彻落实发改委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深入研究,贯穿落实,把工作一件事、一件事的往前推。“3”是全面推动中心产教融合系列工程和项目、智慧学习工场、长城工匠计划三项重点工作。陈锋要求,要夯实工作基础,对已经推动实施的项目开展研究分析,针对薄弱环节,找出问题症结,不断加以改进。同时,要研究引领路径,做好经验总结,聚焦如何共享资源和扩大平台资源,做到人人心中有本“明细帐”。

作为中心三大引领性创新工程之一,智慧学习工场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延伸,强化学校内部基础性变革,调动学习者的主动性,实现终身学习,是解决新时代学校形态的关键枢纽,项目高度集成,在互联、开放、众筹的环境下将吸纳多个合作伙伴开展研究和实践探索。陈锋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做好统筹组织,加强机制、组织和运营模式设计工作,同时,加强培训课程研究和设计工作,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紧密服务产教融合板块,协同发展,形成合力,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通讯员 邱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