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青春寄语“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31日,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学十九大”青春寄语活动。中心各部门团员、青年纷纷寄语,表达对本次会议成功召开的激动心情。

青春寄语墙

 

团支部书记闫艳: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令人鼓舞,这些历史性的变革对当今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理念体现了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并对今后的工作方向有着强大的引导作用。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更应该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国民素质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而砥砺前行,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团支部组织委员蔡晓旭: 爱岗如家 勇于担当

听了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祖国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自豪,同时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我们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勤奋学习。我主要有以下两方面感受:一、学习上。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并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近年来也在不断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化。我本身也是中国教育体制的受益者,自己也是通过高考走出家乡,来到外地接受高等教育。同样,我们中心也是一个珍惜人才的地方,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作为青年人,我们更应该珍惜学习机会,多学习,多积累。二、工作上。结合我自己从事办公室的工作实际,习主席的报告激励我要加强服务意识,带头意识。在工作中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团支部生活委员张煜:坚定信念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要结合十九大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阅读原文、理解原文、消化原文,掌握实质,要对照报告要求找准自己的工作思路。绽放青春的光彩和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家和人民都对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国家教育事业全面深化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多新的贡献,为建设产教融合国家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支部文体委员秦夷飞:身为中国人而无比自豪,厉害了,我的国!

2017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宝贵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普通员工,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肩上的重任,并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坚定不移的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团员代表李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的国家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不仅要树立崇高理想,仰望星空,还要坚持实干,脚踏实地。立足当下,从小我出发,学好专业知识,开拓视野,同时坚持“四个意识”,做一个新时代的五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必将更加富强,人民生活必将更加幸福。

 

 

 

团员代表张维贤:信念  理想  情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认为我们当代新青年,应该具备以下六点素质和特征:第一,具备坚强的理想信念;第二,练就过硬的技能本事;第三,勇于创新创造;第四,矢志艰苦奋斗;第五,锻炼高尚品质;第六,永远学习。作为青年,学习是第一要务,是青年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必须把加强学习作为终身任务,将学习做为进步的阶梯,将学习做为前进的动力。当今时代是知识爆炸的时代,是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新知识、新科技、新思维不断出现,新旧知识更替不断加快,经济全球化。这些更要求我们青年干部要不断学习,不断钻研,不断进步。

 

 

青年代表马嘉佳:建设好“担当、创业、团队、开放”的四有青年

从总书记的报告中,我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嘱托和期待。同时,还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祖国所给我们青年一代的时代机遇,就是我们最好的背景,拥有这样一个背景,比任何国家的青年都更加幸福。还记得在“青春献教育 成才在岗位”五四座谈会上,陈锋主任也提到中心的发展在于青年人的发展,但仅仅依靠个人力量也是不够的,要加强团队力量、团队协作;仅仅依靠个人的表现也是不够的,要有集体力量的支撑,要依靠集体的发展,同时发挥自己的施展空间,更好的为中心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勇于担当、艰苦创业,在教育创新变革路上做一颗倔强的螺丝钉。

 

青年代表李中敏: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十九大开幕以来,我与单位同事每天都学习并讨论相关内容。感受最深的两点:一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发生了转变。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之间的矛盾与当前的经济文化发展不能满足人们需要的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巨大的跨越和阶段性的质变体现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人“上天入海”不断秀出新高度,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不断带来新惊喜,作为一个中国人身后有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无论走到世界哪里我们的腰杆都是硬的!我是中国人,我骄傲!二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从事这样一项重要的事业,我感到无上光荣也感到任重道远!中心的平台为每个人提供了足够大的发展空间,未来立足当下,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

  (通讯员 闫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