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中心第二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坚定信念 攻坚克难

发布时间:2017-10-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20日上午,中心第二党支部一行16人赴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深刻感受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的辉煌成就。

展览由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组成,一幅幅制作精美的图画、一件件震撼人心的实物、一次次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牵动着每一个党员的心。从“序篇”到“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从“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到“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展览精彩纷呈,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每一件展品都蕴藏一种中国力量。在第五展区的第三单元,同志们驻足教育事业的成就展, “中国教育迈进世界中上行列”几个鲜红的大字映入眼帘,在这里的照片墙上,镌刻了中国教育近五年来的历史与成就,一张张图表,一排排上扬的教育指数,彰显了党对教育的关爱与指导,凝聚了每一个教育人的汗水和希望,所有参观的同志都被这激动人心的展览所鼓舞,久久驻足,感慨万千。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展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每一位同志都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的同时,勇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定信念、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教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任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