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陈锋主任应邀出席“2017清华设计学术周” 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17日上午,以“设计智慧”为主题的“2017清华设计学术周”开幕。中心主任陈锋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锋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在新时代中,教育面临三个挑战:一是中国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对国民素质的挑战;二是不断加速的科技革命和工业革命的挑战;三是随着生活的提高,人民对教育需求的质量不断提高、对教育多样化的程度不断提高的挑战,因此,要加快创新改革。校园和建筑是承载新的教育形态和学校形态的基础,中心提出了建立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在大学建设智慧学习工场,在中小学,推动未来学校建设,这都与校园的规划和建筑的设计关系密切。

陈锋表示,学校的形态变化后将带来学科、专业组织、人才培养模式、学习方式的重塑再造和更新变化,最终都会反映到校园空间和教育建筑上来。教育形态的变革和学校形态的变革对于教育和教育的发展历史来讲是一次最为深刻的变革,需要我们为变革做好理论和科学研究准备,实践探索未来前行的道路,在这个过程中建筑设计院必然也必须成为变革中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中心期待和各高校建筑设计院和高校以外的建筑设计院开展紧密合作,一起为中国教育的改革和中国教育创新注入新的力量。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