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研中心 > 培训动态
创新创业师资培训活动首次开展“工作坊”教学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8日-9日,由中心主办的“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创新创业项目师资培训”暨《与专业改革创新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课题推进会在营口理工学院召开。此次师资培训活动首次以“工作坊”的形式,让学员通过体验式学习深刻掌握教学内容。来自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5所基地院校共73名教师参加了师资培训,《与专业改革创新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课题推进会。

“工作坊”由河北地质大学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朱燕空和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金刚担任培训导师,学员们通过体验式学习深刻体会了管理思维和创业思维的差异,掌握了以效果推理为学习框架的创业基础内容体系,熟悉了创业实践教学法,为创新创业教学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针对课题举办的推进会上,还对课题的目标、成果产出、每个学校的项目分工及近期工作进行明确。

创新创业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强化师资培训、建设一支优秀的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基础。本次活动提升了五所学校的双创师资能力水平,让负责双创教育的老师开拓视野,知道讲什么、怎么讲,怎么激发学生的潜能,让专业教师多了解创新创业教育,在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中,为社会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通讯员 邱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