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四期应用型高校课程建设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20日,第四期应用型高校课程建设研修班在武汉顺利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主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承办。邀请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校长、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常务副主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曹勇安,复旦大学心理学系教授、上海东方学者、博导张学新,宁波职业学院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教育部师资培训(宁波)基地主任叶鹏,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未来学校联盟秘书长曹培杰,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秘书长、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等专家作专题报告。

本次研修班围绕应用型高校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的基本原则与方法、应用型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策略选择与设计、教学管理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等问题,首次采用小班研讨方式,以问题导入、任务驱动、互动参与模式进行教学。聚焦课堂教学方法的同时还开展了骨干教师现场说课、专家评课互动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形式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中心将开展第五期、第六期应用型高校课程建设研修班,积极助推转型院校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

(通讯员 陈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