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探究“五创理论”真相丨未来教育创新周Day6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22日下午,“未来教育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五创理论”实践研讨座谈会在中关村学院举行。

座谈会聚焦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深度剖析“五创理论”,对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法、创新创业教育新生态等课题进行了深度互动。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监事、伯乐九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付俊、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王欢、大学创客工场总经理陈未染等嘉宾与高校领导共同探讨高校双创教育教学方法与创客空间建设。

高校领导及企业代表实地参观并体验各类新兴科技成果,利用已成熟的线下落地物理空间进行演示,对“五创”理论进行了实践性的补充与深化。

“五创理论”

针对高校双创教育的一系列痛点,“五创理论”提出:创业的原点在于找到需求,其中包括刚性需求、粘性需求、隐性需求等,由此需要经历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创富等“五创”阶段。

“五创理论”解决目前双创领域创新创业课程系统化程度低、双创教育导师培养系统不完善、双创教育与专业教学严重脱节、创客空间运营管理较难、创新创业项目层次低、参加大赛难以获奖等问题。通过互动式、沉浸式、翻转式的教学手段明确各阶段的具体需求和执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