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校外治理决策咨询服务
教育统计培训专题研讨活动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

11月27-28日,教育统计培训专题研讨活动在中心举办。

专题研讨中,各教育统计培训基地、教育事业统计在线培训平台以及教育统计服务平台分别介绍了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并针对如何通过教育统计服务平台加强培训统筹、实现线下培训和线上培训优势互补、促进线上线下培训互动与资源共享、有效提升培训效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同时,各参会代表就如何拓展教育统计培训师资、丰富课程资源、创新培训组织方式和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

“十三五”期间,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工作将以统筹规范教育统计培训管理,提升教育统计管理人员、业务人员的素质和技能为目标,完善以国家级培训(含国家级培训基地和全国教育统计在线培训平台)为引领,以省级培训为基础的统计培训体系。同时,在“十三五”期间将分步骤实现全员培训,构建线上、线下资源丰富、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完善培训考核评价机制。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统计信息与事业计划处处长李燕丽,来自复旦大学、大理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厦门大学、西安财经学院、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等6个国家级教育统计培训基地的代表,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在线培训平台、教育统计服务平台的开发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讯员:季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