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2017年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教育现代化,进一步加强高校基本建设管理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12月5日至8日,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正式开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何光彩、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冷畅俭等参加开班仪式。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作题为《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打造未来美丽校园》的报告。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学校校园建设工作既要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又要适应国家新的发展战略要求。邬副主任从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对未来校园建设的思考重点阐述了建设美丽校园的新愿景、新举措和新方向。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方式,邀请专家学者就校园规划的绿色策略、校园建设的前期工作、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基本建设项目施工合同管理、智慧校园建设、校园规划、设计及项目管理等作专题报告。培训期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区进行现场教学,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学员深入了解校园的基础建设、校园规划、智慧校园最新成果、发展趋势和典型案例等,进一步夯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业务知识和管理水平。

(通讯员 李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