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高校校园安全技术防范建设培训班(第3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7年12月4日至8日,“平安校园——高校校园安全技术防范建设培训班”在珠海举行。本期培训班以高校校园安全技术防范建设为主题,并增设主题论坛。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作《建设平安校园,构建校园保障体系》主旨报告。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山理论、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邬国强从建设绿色校园切入,阐释了“人防、技防、物防、心防和网防”的“五防”理念,强调了建设平安校园体系应注意“五个着力”,即:着力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着力完善学校安全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着力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强化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督导检查。并呼吁各高校同仁们一起建设平安美丽校园,为师生提供安全、绿色、健康的教学和生活环境。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陈锐,西安交通大学保卫处处长李峥嵘,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春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查国清,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卢向红,教育部应急咨询专家组成员、中心专家、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园安全专业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贾水库先后分别做了“基于‘互联网+’思维的高校智慧交通管理创新与实践”、“高校保卫工作的定位与思考”、“平安校园的智慧化管理”、“平安校园技防信息化理论与实践”、“加强技防建设,创建平安校园”、“校园安全技术防范系统沿革及未来发展趋势”等专题报告。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长赵显利、山西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调研员许建良、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陈锐、西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恩佳、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张二勇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的170余名老师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

12月6日下午,培训班组织学员们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进行平安校园现场教学,分享平安校园建设经验,并参观了学校应急指挥中心和消防体验中心。

(通讯员  郝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