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同志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深入》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和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12月8日下午,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同志为中心全体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深入》专题党课。中心党建联络员,原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李曜升同志出席并讲话,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同志、陈建荣同志以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了学习。

陈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出发点,并结合中心实际工作,主要从十九大报告看产教融合战略以及从十九大报告学习工作思路和方法两方面作了阐述。

陈锋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两个重大判断。这是非常宏大的思想理论方略和政策体系,需要我们不断深入认识,并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基础,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他指出,教育强国是国家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使教育现代化真正服务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和人的全面发展。

陈锋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不断学、经常学、反复学。他要求中心全体员工要在十九大报告中学习和总结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并就工作中如何做到牢牢把握战略方向、学会形势判断、学会凝炼核心内容、咬紧关键问题不放松、把握方案设计这个基础和增强策略的灵活性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李曜升表示,本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有理论基础、有实践经验,有理性的认识、有感性的积累,值得每个人深入思考和学习。最后,他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和工作实践指出,工作中要讲全局、讲战略、讲规律,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学好战略思维,顺势而为,共创一番美好事业。

 (通讯员  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