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召开党总支(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整治“四风”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加强中心作风建设,12月18日,中心召开专题党总支(扩大)会,学习上级指示要求,对中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进行工作部署,中心党总支部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新华网文章《十九大后,习近平对“四风”问题再出重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整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总结梳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并以此进一步推进部直属机关作风建设的通知》《关于开展直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国内出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清理纠正工作的通知》。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中心领导班子和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中心作风建设。

陈锋书记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高度重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是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和根本切入点,党中央在前期审议修订《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基础上,习总书记又对整治“四风”问题做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的高度重视。对此,全体同志要有清醒认识。一是在思想上要对党中央推进党的作风建设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切实提高思想觉悟。二是要从政治高度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的重要意义。中心在开展每一项具体业务中都时刻不能忘记政治责任,每一项工作都要从政治高度上来认识、来看待,要切实纠正就业务论业务的错误倾向。在中心加强组织建设、业务建设、团队建设等各项建设过程中,都要强化政治意识。中心年轻人多,每个人都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在头脑中绷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是政治问题”这根弦,要统一思想,增强政治意识首先要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做起。三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必须从严、从实、从细。要从出差、开会、培训、与合作单位沟通交流等各个方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切实通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推动中心全面建设,增强“四个意识”。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