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直属机关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查、改、评、树”活动方案》和《关于开好2017年度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心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1月18日下午,中心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中心党总支部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人民日报《坚决纠正“四风”新表现》8篇系列评论文章,并对照“四风”新老表现进行了自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重点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陈锋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感受,谈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全面学,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全面系统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要深入学,原原本本读原文,由浅入深,学出个人思考;要干中学,通过不断实践、不断解决矛盾问题,深化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二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心总结2017年工作、规划2018年工作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中心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总结的工作、谋划的工作等各项工作,通盘考虑、统筹规划,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心工作,在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中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在中心建设发展中力戒形式主义。要对“四风”问题有清醒认识,必须持之以恒不断正风肃纪;要认真反思和自查中心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其他“四风”问题;要在中心大力弘扬实干导向,中心事业的发展是实干干出来的,不干什么都没有,中心纠正“四风”归根结底是能否坚持实干精神,实干是中心的建设导向、文化导向、干部选拔任用导向、评优评先导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我们要大力弘扬干事创业精神,推动中心科学发展。

邬国强同志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受,重点谈了“五位一体”、“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的发展历程、相互关系、核心内涵。同时,结合中心工作和分管业务特点,提出要通过绿色校园推广工程和学校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工程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实现绿色校园建设。要聚焦主责主业,针对新时代发展目标对教育的新要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向往,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陈建荣同志重点谈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落脚点。他指出,中心党员、职工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同根性、宗旨相同性和目标一致性,自觉把两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齐推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心发展。

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中心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以及“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提高了查改“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为中心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