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 > 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
合肥工业大学签约“合肥VR小镇”首批重点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

12月18日上午,合肥VR小镇首批重点产业项目签约。6所高校和6家企业高效匹配,其中包括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试点院校——合肥工业大学。此次签约将为合肥VR小镇打造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VR产业集聚地奠定坚实的基础,对促进肥东产业跨越式发展、使肥东成为合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具有重大意义。   

合肥VR小镇位于肥东县撮镇镇,定位于构建智能硬件、创意体验、知识交流于一体的VR+产业体系,由全球VR科技体验中心、VR人才培养基地、VR科技转化中心和VR孵化解析中心四大功能板块构成。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VR投资、创业、展示、体验、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合肥VR小镇自立项开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作为小镇的运营方,充分发挥市场优势,为小镇引入第一批VR产业领先企业以及高速成长的代表性企业,涉及VR装备、VR影视、数字娱乐、卡通动漫、无人机、智慧教育、三维数据等多个高科技领域,实现签约总面积5万平方米。同时,与一批走在VR领域前沿的高校签订了关于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师资教育等相关内容的合作协议,这些高校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                         

(通讯员  李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