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2017年新闻媒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月29日,中心召开2017年新闻媒体座谈会,中心领导与国内主流权威媒体代表共叙友谊,共话合作。

座谈会上,中心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熊苒苒介绍2017年中心新闻媒体运行的整体情况。她说,中心要成为教育创新要素聚集的平台,全球教育变革影响力中心,就一定要扎根内容生产,扎根中心教育创新大主题。下一步中心的新闻宣传工作必须“要宣传”,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政治意识把重心宣传好;“会宣传”,制定年度新闻宣传计划和重大工作宣传方案,为新闻媒体主动提供素材和线索;“善宣传”,中心上下都要有宣传的意识、理念和行动,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宣传,把集体的智慧融入到推动中心又快又好发展的实践中。 

中心办公室主任葛佑勇向与会媒体对中心事业发展建设成果的关注和积极报道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中心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关心和支持,正是媒体对中心的聚焦和关注,使得中心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他真诚地希望媒体的朋友们帮助和支持中心做好宣传工作,讲好中心故事、传远中心声音,为教育创新服务鼓劲加油。

中心主任陈锋对过去一年媒体的积极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集聚了强大正能量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时代服务国家教育创新改革的使命更加艰巨,需要新闻媒体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宣传中心,把镜头、笔触、话筒多对准中心的亮点工作、特色工作,把更多关注目光聚焦中心服务教育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他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共同树好中心品牌,推动中心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为一个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创新要素聚集平台。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人民网等媒体资深记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立足中心看中心,跳出中心看中心,用媒体工作者的独特视角对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光明日报》朱振国表示,中心新闻宣传工作要聚焦主题,要与国家政策同频共振,抓住大众关注点,充分利用中心的专家资源,搭建平台,形成多方资源共享的宣传机制。

《人民日报》赵婀娜提出,加强媒体沟通渠道建设,同时开展划节点策划,结合各媒体的属性和各资源优势,分批次、分梯度进行报道。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让新媒体传播形式更加“巧”、“新”、“活”。

《人民网》熊旭认为,宣传工作要做到“策”、“融”、“转”,加强宣传策划和议程设置,将中心丰富的专家资源和媒体的资源相结合,转变宣传方式和理念,把中心的特点和优势展现到媒体平台上。

《中国教育报•国际版》张东说,2017年是《中国教育报•国际版》首次与中心就重要活动、国际合作项目进行报道,建议将中心的相关业务通过对国家政策深入解读的形式来进行推广,也可以针对不同的群体需求与各相关资源进行合作。

《中国青年报》孙庆玲提出,要提高中心工作的宣传关注度,紧跟当下热点的话题和问题,同时,通过多方联动,制造热点。

(通讯员  吴丹 常柔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