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与住建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月30日下午,中心与住建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服务大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原则,共同搭建合作平台。

此次战略合作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创新建设行业和节能环保相关领域职业教育(职前)课程体系项目、建筑类课程线上线下培训认证、建设行业相关师资培训、建设行业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建设行业职业能力标准建设、建设行业培训机构教学质量评估等。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表示,新形势下,建筑类院校传统课程设置难以跟随建筑行业发展,此次合作将帮助建筑工程类院校有效解决学生就业与市场需求对接的困难,建立健全新的教育模式,研发新的课程体系,真正将学生培养与人才市场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建筑领域新理念、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的全面发展。

住建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李平认为,当前建筑行业处于转型期,建筑产业化和信息化在产教融合领域的应用更加广泛,因此引进何种新技术,如何更好地进行专业评估及课程改革,还需要进一步共同探讨和研究。此次合作可以让建筑应用型院校的建设导向更切合社会发展方向,更好地解决院校教师的培训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此次战略协议具体业务由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全面负责执行。

(通讯员  董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