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筹备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8-02-0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月5日下午,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筹备会在中心召开,与会人员围绕论坛的主题、议题、日程以及各相关单位分工安排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中心主任陈锋、教育部规划司规划处处长周天明、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孟庆国主持会议。

周天明提出,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主题要立足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于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和产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产教融合这一条主线,紧扣相关领域内的热点和重点问题,精心设计、立意新颖、导向鲜明,真正体现品牌论坛的引领性和导向性。

陈锋就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论坛内容设计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 “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 要求,扎根乡村、扎根城镇、扎根产业,充分体现地方本科高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应当承担的职责和使命。第二,作为国际化论坛要积极吸收借鉴国外优秀大学的先进办学经验,充分体现国际性,同时兼顾“本土化”和“国际化”的有机统一,以高质量高水准引领地方高校开启转型发展的新征程。

(通讯员  于竞)